团委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建设 | 实践创新 | 通知通告 | 支部风采 | 志愿服务 | 多彩社团 | 青春领航 | 下载专区 | 荣誉栏
【主题团日】新闻传播学院成功举办团日活动

作者:admin    点击数:0    发布时间:2016-11-07 22:52:33

新闻传播学院成功举办团日活动

  应校团委要求,新闻传播学院14、15级团支部于2015年12月1日前成功举办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分为两个主题。14级为志愿服务主题,15级为学风建设主题。接到通知后,各团支部积极响应,针对各自的主题开展活动。

  围绕“文明志愿,爱在微光”这一主题,14级团支部依据自身的专业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其中,既有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与广播电视制作专业团支部开展的公益影展和博物馆志愿活动,又有新闻学专业团支部前往特教学校探访与广告学专业团支部同学的“让我保护你”志愿活动。在落实团日活动主题的同时,也使每一位同学深刻理解了志愿活动的意义,更检验了其自身的专业成果。值得一提的是,播音主持与艺术专业团支部参加的“石家庄公益集体婚礼”更是专业与团日活动结合的典范,不仅展现了自身风采,又将“节俭朴素”、“低碳环保”观念深入心底。志愿服务能够丰富大学生的生活,是大学生在实践中锻炼成长的现实途径。经过这次活动14级同学都充分认知了志愿活动的重大意义,并提升了自身的综合素质。

  在“书香校园,学在师大”主题的引领下,15级播音主持与艺术专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团支部举行了“读书之星”交流会,拉近了同学们与书籍的距离,提高了同学们的阅读积极性。新闻传播学类专业团支部同学则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竞赛,不仅落实了“书香校园,学在师大”的团日活动主题,更增加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读书不仅可以增长知识,更能让人滤除浮躁使自己灵魂欢畅,精神饱满而丰盈作为一所拥有百年历史的师范院校,学风建设无疑是一项长期性工作。而将学风建设定为15级团日活动主题,则是对15新生的信任和检验。

  团日活动的现实意义是团结支部成员,并扩大支部影响力,加强支部与社会的联系,提升成员的整体素质。通过此次团日活动,14、15级同学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和义务。虽然团日活动已经结束,但是读书与爱心之路,我们仍在前行!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