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建设 | 实践创新 | 通知通告 | 支部风采 | 志愿服务 | 多彩社团 | 青春领航 | 下载专区 | 荣誉栏
【读书工程】新闻传播学院启动“一起悦读吧”系列读书活动

作者:admin    点击数:0    发布时间:2016-05-10 08:30:28

4月12日晚7时,新闻传播学院在公教楼A座109教室举办 “一起悦读吧”读书活动启动仪式,这标志着该学院“一起悦读吧”系列读书活动正式启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孟祥文、副处级辅导员张国柱、广告系主任宋维山、新闻系教师王春玲、全体辅导员和同学们一起出席启动仪式。

一个关于读书的公益短片,开启了读书活动启动仪式。接下来,在同学的热烈掌声中,新闻传播学院新闻系副教授王春玲老师和广告系主任宋维山老师分别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读书经验。王春玲老师从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怎么读书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她说,读书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精彩,大学生读书应该从兴趣出发;对于读什么书的问题,王春玲老师建议同学们要有选择的读书,不要杂乱盲目的乱读,只有通过这样的方法,才能做到事半功倍。宋维山老师则建议,大学生应该多读经典,不能只读专业的书本,并且要学会学以致用,将书本的内容运用到现实生活中,让书籍真正发挥自己的作用。在信息碎片化的时代,更要追求读书的本质。随后,主持人系统地介绍了由10位教师精心推荐12本书目,其内容覆盖了广告学、文学、美学等多个领域,可谓部部堪称经典。面对书目,学生代表庄严宣誓:“坚持阅读,爱上悦读”。最后在欢快的新闻传播学院院歌≪向日葵≫旋律中,全体同学走向自己愿意选读的书目,在上面贴上“坚持贴”,承诺将不断坚持读书,增加素养。

据悉,“一起悦读吧”系列活动将充分发挥新闻传播学院专业特色,利用网络平台,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将相继开展“夜读计划”、“微书评大赛”、“手抄党章30天”和“读书交流会”等系列活动,以激励广大同学“多读书,读好书”,唤醒同学们的阅读意识,增加专业素养,拓展思想深度。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