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建设 | 实践创新 | 通知通告 | 支部风采 | 志愿服务 | 多彩社团 | 青春领航 | 下载专区 | 荣誉栏
新传青协阳光支教活动火热进行中

作者:admin    点击数:0    发布时间:2016-04-28 22:42:27

         2016425日中午,河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一期食堂门口进行了“阳光支教,你我同行”支教之行的宣传活动,拉开了本次支教活动的序幕。

东尹村小学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县东尹村,20159月来,东尹村小学陆续成立了淘陶乐、精武社等九个小学生社团,却由于师资力量较为薄弱难以为孩子们提供相应的培训。新闻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同东尹村小学取得了联系,本次活动由此而生。

25日上午10点,新传青协的主席、部长及各部干事陆续到达食堂门口进行准备,志愿者们精心绘制了宣传海报,提前印制了本次活动的宣传单页,报名表格等。

(图一:新传青协策划部绘制的海报)

11点左右,陆续有同学下课到食堂就餐,志愿者们迅速行动起来,一方面主动上前向同学们进行宣传,另一方面耐心、详细的为主动上前表示关心的同学们进行讲解,帮助他们完成现场报名。

(图二:青协志愿者指导报名同学填写个人信息)

临近夏日,正午的太阳让本就熙熙攘攘的食堂门前更显热闹,青协志愿者们在炙热的阳光下进行宣传,心中怀着的对东尹村小学生们的关心化作一泓清泉滋润着每个人的身体。截止到12点半宣传活动结束,共有一百多名来自各个学院、各个年级的同学进行了线下报名,新传青协心媒体部还开通了网络报名通道发布在“河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微信公众号中,方便宣传活动结束后尚未报名的同学们得到支教机会。

本次宣传活动后,新闻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还将进行志愿者面试,正式支教将于五月中旬展开。杯水车薪,无以为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新闻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愿用自己的行动,为东尹村小学的小学生们带去知识和欢笑,将志愿者精神传播给下一代,倡导更多的大学生承担社会责任,投身教育事业,用点滴努力改编教育资源不均的现状,用实际行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图三:填写报名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