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建设 | 实践创新 | 通知通告 | 支部风采 | 志愿服务 | 多彩社团 | 青春领航 | 下载专区 | 荣誉栏
学生会部门设置及部门职能

作者:admin    点击数:0    发布时间:2016-03-15 11:09:44

部门设置及部门职能

第十二条:部门设置

学生会以主席团为核心,包括学生会主席2人,在主席团以下设7个职能部门,包括学习部、宣传部、体育部、文艺部、生活部、办公部、外联部,各职能部设部长1至2人,干事若干人。

第十三条:部门职能

(一)主席团

1、负责我院学生会的整体工作,主持召开我院学生会主席团会议学生会各部长会议学生会全体会议。

2、根据本章程制定相应的学生会工作条例。

3、执行学生会决议,领导下属各职能部门的日常工作。

4、决定各职能部门的机构设置、任务与职责。

5、对学生会负责,听取各部门的建议和意见,解答各部门提出的质询。

6、学生会各项活动、条例、章程等需经主席团审议同意后方可实施。

7、提议任免学生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学生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会全体干事享有最高任免权。

8、对每月优秀干部、优秀干事及学生会量化进行审核。

9、围绕学校和我院工作中心制订学生会活动的整体计划。

10、负责学生会财务工作的最终审核。

11、代表学生会定期向上级做工作汇报,并及时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

(二)办公室:

1、建立并不断完善学生会的章程及各项工作制度。

2、负责学生会各类会议的考勤,并做好相关会议记录。

3、安排并监督学生会日常值班工作。

4、负责学生会所需物品的采购和账目管理工作。

5、管理学生会的各种文件、财务及有关物品。

6、负责本院学生会及辅导员量化统计工作,并了解学生对量化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主席团反映。

7、协调辅助各部门工作。

(三)体育部:

1、 与学校有关部门建立密切联系,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体育此赛活动。

2、帮助组建学院各种体育运动队,负责训练和参加运动会等各类比赛。

3、组织本院学生积极参加学校各项体育活动和体育比赛,严格要求,认真训练,力争取得好成绩。

4、负责我系重大活动出席的整队工作。

5、协调辅助各部门工作。

(四)文艺部:

负责组织,策划,配合学校及学院举行的各项文娱活动。

组织各类有特色的文娱生活,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协调辅助各部门工作。

(五)生活部:

1、通过听取同学在生活方面的意见和要求,组织收集、反映并帮助解决学生中生活中的问题,做好学生的生活服务及维权工作。

2、负责组织开展宿舍卫生的监督、检查评比、管理工作和促进良好生活环境的各种活动,致力于保持学习和生活环境的优美与整洁。

3、协调辅助各部门工作。

(六)外联部:

1、 联系社会与学校的重要桥梁,增进学院与其他院校的交流与联系,增强本院在社会上的影响力。

2、负责为学生会和学生活动筹集资金,确保学生会活动和各项学生活动顺利开展。

3、及时做好回访工作,与商家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3、协调辅助各部门工作。

(七)宣传部:

1、负责制作宣传板、海报、以及通过网络等宣传学生会各部门的特色活动。

2、负责各个活动的现场摄影摄像工作。

3、负责各大活动的视频、PPT等制作工作

4、协调辅助各部门工作。

(八)学习部:

1、主要负责召开学习交流会、学术讨论会及学术讲座,帮助同学们解决在日常学习中的问题。

2、负责新闻稿撰写、活动策划总结最终整理编辑等文字性工作

3、做好官方微信平台的运营工作

4、协调辅助各部门工作。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