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建设 | 实践创新 | 通知通告 | 支部风采 | 志愿服务 | 多彩社团 | 青春领航 | 下载专区 | 荣誉栏
【爱心365公益协会】爱心365社团前往赞皇小学举办大型亲子关系心理讲座

作者:admin    点击数:0    发布时间:2016-03-05 09:41:43

 

 

一、活动背景

由于现在的家长工作越来越忙,与孩子相处的时间很短,为了让家长和孩子们更加亲密的交流,了解彼此,让家长与孩子的心更靠近,共同成长,打开心扉,拉近孩子与父母之间的距离。爱心365公益社团特此举办亲子活动,希望这次活动能帮助到家长了解孩子,使父母与孩子的关系越来越好。

二、活动目的

举办“让心更靠近”亲子活动,让孩子与家长的关系更加密切,帮助家长了解孩子。在游戏过程中感受到亲子间交流的重要性与默契,在轻松的活动中了解彼此,用活动交流,帮助家长给孩子营造一个健康成长的氛围。

三、活动前的准备

1.组织开展了社团骨干成员会议,对本次亲子活动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

2. 提前与心理专家预约并且与校方取得联系。

3.为宣传此次活动提前录制视频,买好活动所需物品:康乃馨,相关视频,蒙眼小布条,气球,小礼品等

4.提前安排人员到位,细致分工,争取责任到人。

四、活动过程

1.活动开幕以“感恩的心”作为开场。由学生手捧康乃馨进场并演唱该歌曲,曲毕,将花献给自己的父母;

2.孩子与父母观看提前录制相关的视频;

3.由爱心365公益协会邀请相关心理专家开始进行心理讲座;

4.进行相应的亲子游戏,活跃气氛。

五、活动效果

本次亲子活动,由于大家前期准备的充分,以及活动过程中每个人的积极配合,使得此次亲子活动圆满结束。我们明显感觉到了孩子与家长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敞开心扉,互相交流,增进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亲情,拉近了彼此距离;也有利于孩子性格的塑造和全方位的成长。这一效果达到了活动前期的目的。活动结束后,热情的学生家长让孩子拿来了自家的土特产要送给365成员作为感谢,被成员婉拒并将土特产留给学校食堂为孩子加菜加餐。

六、活动自我评估及反思

优点:

1    宣传积极、准备充分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这次活动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同学们的报名热情,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2    分工具体、安排合理

仔细安排,才能事半功倍。本次活动各部门分工明确,人员到位,从而活动能有条不紊的进行下去。

3    配合密切、影响广大

俗话说“团结就是力量”。在几大部门的密切配合下,这次活动才得以圆满完成。

4.宣传视频制作精美。

不足:

与学校领导及讲座专家交谈应注意细节问题,以及现场可能发生的状况和解决措施。

反思:

我们要继续发扬优点,同时对于此次活动的不足要积极改良,积极与人交流,明确活动细节。

七、结束语

 我们的爱心365公益协会通过此次活动拉进了孩子与家长的距离,也提高了协会的知名度,在今后的日子里,大家一定要团结友善为更多的人带去温暖,纵然前方有太多的未知与困难,但我们服务社会,奉献他人的热情永远不会消退。

爱心365,爱心无时限!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