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建设 | 实践创新 | 通知通告 | 支部风采 | 志愿服务 | 多彩社团 | 青春领航 | 下载专区 | 荣誉栏
【团干培训】新闻传播学院成功举办第三期干部培训

作者:admin    点击数:0    发布时间:2015-12-16 11:41:46

 

新闻传播学院成功举办第三期干部培训

2015年11月30日晚8点,新闻传播学院为期两周的干部培训圆满落幕。本期培训主要针对我院14、15级各班班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各部部长、干事以及各社团社长和干事。培训共分为九讲,旨在帮助学生干部更好的进入角色,承担起各自的工作职责,从而能够保质保量的完成自身工作。

本期培训总体分为理论培训和技术培训两部分。在理论培训的过程中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分别邀请到了我院党委副书记孟祥文老师,副处级辅导员张国柱老师以及团委书记张红霄老师作为主讲人,贴合现实工作所需,从学生干部的自我修养,自身定位到应用文写作技巧等方面,针对各位参与培训的学生干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理论培训的目的在于提升各位参训干部的思想素质,使其更加明确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所担负的责任,从而能更好的协助老师做好学生工作。几场培训过后,各学生干部的思想觉悟有了明显提高,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的效果。

本期技术培训涉及范围广,其中既包括陈婧薇老师讲授的微信平台建设、周苑老师讲解的摄影技巧、赵心老师讲解的PPT制作以及王顺涛学长教授的PS应用等与学生干部日常工作紧密相关的内容,又包括校外老师为大家讲授的与日常生活紧密相连的化妆技巧。不只停留在理论层面,更是从多方面多角度为大家传授实用技术,这便是本期干部培训最大的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本期干部培训首次设置户外游戏环节,从而让各参训干部更加了解了彼此,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情谊。也为他们日后工作顺利进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生干部是团总支建设的核心,在班级及学校的各级学生组织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直接实现学生自我管理的主体力量,本期干部培训延续之前几期培训的优秀内容,并在其之上进行了创新,内容涉及广泛,使各位学生干部对自身的工作内容有了更为细致的了解。有利于各学生干部对自身角色有更为明确的定位,在日后的工作中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更好的实现自身价值。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