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建设 | 实践创新 | 通知通告 | 支部风采 | 志愿服务 | 多彩社团 | 青春领航 | 下载专区 | 荣誉栏
创意抵制雾霾,关注生态环保

作者:admin    点击数:0    发布时间:2015-12-14 23:30:42

创意抵制雾霾,关注生态环保

——新传青协“创意之战,等你来战”之创意掩霾口罩设计大赛活动总结

2015年12月14日,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美设报告厅成功举办“创意之战,等你来战”之创意掩霾口罩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此次活动从12月1开始时近半个月,在全校各院范围内产生广泛而较为深刻的影响,并在将后续活动中继续扩大校内外影响力。

冬季到来,全国多地被严重雾霾笼罩,给人们的正常学习和生活造成了极大危害,而石家庄正是深受雾霾侵害的“重灾区”。为此,新传青协延续上一年的精品志愿活动,特开展“创意之战,等你来战”之创意掩霾口罩设计大赛,号召同学们动手用自己的创意与行动抵制雾霾,树立环保意识,关注生态环境。

此次口罩设计大赛作品征集活动开始于12月1日,新传青协全体成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宣传活动,共征集到了来自全校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数百余份作品。由于同学们参赛热情高涨,新传青协特开辟网上报名提交作品平台,给更多的同学提供了展示自己的机会。经过初步筛选,72名同学的作品进入了复赛。12月6日到9日,网络投票火热开展,1927名同学参与到投票当中,为自己支持的作品投上了宝贵的一票。最终,16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了进入决赛的机会。

12月14日,“创意之战,等你来战”之创意掩霾口罩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美设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比赛设置了PPT展示环节和环保知识问答两个环节,在PPT展示环节,选手分成三组,依次介绍自己的设计思路和作品创意,每位选手都侃侃而谈,将自己独特的创意展示给大家。随后,环保知识问答环节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选手们的聪明机智让报告厅内掌声不断,微信墙随机抽取幸运观众的环节更是使台上台下互动紧密。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最佳人气奖一名以及入围奖若干。至此,新传青协“创意之战,等你来战”之创意掩霾口罩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历时近半个月,由最初的起步摸索,经过不断的修改完善,凝结了每位工作人员的心血和努力。但我们依然存在不足与缺瑕疵,如对设备熟悉度不够、流程细节考虑不周、现场突发状况应对措施不完善等。我们会汲取此次的经验与教训,将未来的每一次活动办得更加出色。

历年来,新传青协致力于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并结合时下热点问题不断进行创新。环保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份责任。本次活动紧扣生态保护、污染防控等环保主题,有助于让更多的人关注环保,从一点一滴行动起来,为减少雾霾共同努力。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