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建设 | 实践创新 | 通知通告 | 支部风采 | 志愿服务 | 多彩社团 | 青春领航 | 下载专区 | 荣誉栏
重阳献礼,温情致敬——新传青协致敬老兵系列活动之二

作者:admin    点击数:0    发布时间:2015-10-21 00:00:00

 

重阳献礼,温情致敬

 1021日,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闻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如期来到优抚医院看望爷爷们。

 重阳节的天气微凉伴着细雨,志愿者们刚进入大厅就有爷爷热情的迎上来,开心的说:“孩子们又来了,有心了,以后大家一定要常来啊!”志愿者们也都热情的向爷爷们打招呼:“爷爷好,祝爷爷重阳节快乐,身体健康!”

本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为爷爷们带来了红色抗战电影《七七事变》,其真实的历史素材与高度还原的场景勾起了老兵们的战事回忆,老兵们向身边的志愿者激动的诉说着自己亲身经历的战场故事。看到电影中行进的坦克,一位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爷爷告诉志愿者们,他曾经参加的战斗中,也有这样的铁家伙,威力大,为战斗做了不少贡献;看到电影中军队的首长练习毛笔书法,爷爷问我们现在是否还会使用毛笔写字,他年轻时上学就用电影中那样的毛笔,感叹现在很少见学生练毛笔字了。电影的一幕幕画面勾起了爷爷们对往事的追忆,也加深了志愿者们对老兵们经历的那一段峥嵘岁月的理解和感悟。活动期间,不断有老兵走进活动室,与志愿者一同观看电影,追忆历史,亲切交谈。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石家庄市高新区第二小学的小学生们也来为爷爷们送祝福,更添重阳温情。他们佩戴红领巾向爷爷们敬礼问好,送上重阳节祝福和同学们的书画作品等礼物。爷爷们对孩子们的到来非常开心,也都争相选取自己心仪的礼物。平日里静肃的医院在重阳佳节随着大学生志愿者和小学生们的到来气氛变得活跃而温馨。

本次活动将致敬老兵与敬老爱老主题相结合,青年志愿者和小学生们在细雨重阳为老兵们送上了温暖的陪伴。乘风前来,踏雨而归,而不觉寒冷,因为每人心中都有暖阳!志愿者们表示希望通过他们的一系列的活动,为老兵带去晚年温暖,同时丰富志愿者的社会志愿实践经验,壮大青年志愿者队伍!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