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建设 | 实践创新 | 通知通告 | 支部风采 | 志愿服务 | 多彩社团 | 青春领航 | 下载专区 | 荣誉栏
为了忘却的纪念——新传青协致敬老兵系列活动之一

作者:admin    点击数:0    发布时间:2015-10-18 23:23:57

 

为了忘却的纪念

【本报讯  记者田悦】20151018 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们带领来自各个学院的普通志愿者来到河北省优抚医院看望老兵,为他们送去了水果、牛奶等慰问品并陪老人们聊天谈心。

(新传青协志愿者小分队集体合影)

看到志愿者们的到来,老爷爷们都很高兴,拉着志愿者的手聊起天来。据了解,优抚医院住着几十位老兵,他们有的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有的参与过抗美援朝战争、越南战争,年龄不尽相同,经历不尽相同,却都实实在在的为保家卫国贡献了自己的青春。谈起过去的岁月,老兵们不约而同地讲到了在无情战火中奉献了生命的战友们。住在812病房的王三吉老人在解放战争中落下了眼疾和风湿病,九十老龄的老人字字句句都是对现在幸福生活的满足,却在提到故去的战友们时用手抹去眼眶中的泪水,他说自己的生活一切都有政府保障,而那么多同样是英雄的战士却没能看到今日的幸福景象,他嘱咐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

(图为王三吉老人与志愿者们的合影)

在聊天过程中,志愿者细心询问了老兵们现在的生活情况,大到医院整体环境小到晚餐菜谱,像关心自己的长辈一样关心着这些曾为共和国事业浴血奋战过的英雄们。除此之外,同学们还发挥了作为新传人的特长,为老兵们演唱了耳熟能详的革命歌曲,87岁的柴银科老人一时兴起带领同学们合唱《团结就是力量》,边唱边给大家指挥,一首红歌就仿佛将时间拉回了几十年前。离开优抚医院前,同学们为老人们分发了水果等慰问品并和老人合影,老人们希望我们把拍的照片给他们送过去,让他们留作纪念。

(图为柴银科老爷爷一边指挥,一边高唱《团结就是力量》)

正如鲁迅先生在《为了忘却的纪念》中所说:“夜正长,路也正长,我不如忘却,不说的好罢。但我知道,即使不是我,将来总会有记起他们,再说他们的时候的。”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纵然他们也非完人,但仍是我辈的楷模。

(图为志愿者们和老兵在大厅里的合影)

本次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充分调动了普通志愿者们的热情和积极性,号召大家关注老兵,关爱老兵,使同学们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真正认识作为一名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本次活动还吸引了很多其他高校的同学和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参与,传递社会正能量。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