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建设 | 实践创新 | 通知通告 | 支部风采 | 志愿服务 | 多彩社团 | 青春领航 | 下载专区 | 荣誉栏
【科技创新】关于推荐第九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的通知

作者:admin    点击数:0    发布时间:2014-04-22 00:00:00

各学院团委:
  2014年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为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更好地引导广大青少年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激发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培养创新人才,经报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批准,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决定于2014年开展第九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表彰活动,今后该奖项调整为逢双年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面向全日制在校学生个人设奖,2014年度共奖励100人(含港、澳、台地区和海外留学生6人左右,推荐标准及评奖办法另行规定),设研究生(占20%)、大学本专科生(含高职,占30%)、高中生(含中职,占25%)、初中生(占15%)、小学生(占10%)五个组别。研究生和大学本专科生获奖者每人颁发奖学金20000元,中、小学生获奖者每人颁发奖学金5000元,同时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二、推荐标准
  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热爱科学、乐于探究,积极实践、勇于创新;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或显示较大潜力。被推荐人的年龄不超过28周岁(1985年5月10日后出生)。
  在上述标准基础上,对具备下列条件的候选人予以优先考虑:“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系列竞赛中特等奖获得者;在国内外重要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者;学术科研成果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推广价值,或应用于实践领域产生显著社会经济效益者;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少年科学院”等活动中表现突出者;在其他国内外科技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者。
  三、推荐名额
   曾获“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者不再推荐,每学院限推1人。
  四、推荐材料
  候选人按要求提交第九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推荐申报表(见附件),并按附件要求,提供相关材料,材料用A4纸大小复印,附在推荐申报表后。申报材料报送一式两份纸质版交至校团委科创中心(师生活动中心A306),电子版发送至hbsdkc@163.com。
  五、推荐时间
申报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14年4月25日上午九点之前
联系人:张媛媛    电话:80789878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