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河北师范大学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的学习安排

作者:admin    点击数:0    发布时间:2014-03-19 15:40:23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月25日学校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标志着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展开,这次活动时间紧、任务重、环节多、节奏快,务必做到环环相扣,一步紧跟一步。当前要集中安排好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选好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论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专题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等必读书目;省委督导组组长李益民同志和党委书记李建强同志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科教界先进人物事迹;校内外专家报告。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党员干部队伍状况、专业特点等实际,除学习好学校规定的学习资料外,可自行购买相关材料,增设学习内容。

2、把握时间要求。学习是活动预热升温的前提,要把学习贯穿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大约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其中集中学习不少于7天,由各基层党组织具体安排。

3、创新方式方法。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系统学习和专题讨论相结合、正面教育和反面警示相结合,紧紧把握“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题,针对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创新学习形式、活动内容,不拘一格,务求实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早学一步,学深一步,学透一步,为全校党员干部树立理论学习的榜样;各基层党组织要全力抓好中层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党支部、党员的学习教育活动,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实际工作;机关党委要紧紧围绕深入基层、服务师生的工作要求,组织党员干部扎实学习,广泛听取意见,把学习教育活动抓实抓好,使机关工作面貌有一个新的起色。

4、做好读书笔记。在学习过程中,要认真研读相关论著,做好完整的读书笔记。3月底,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撰写不少于2000字的心得体会,心得体会要紧密结合个人和单位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真正找出自身思想症结所在,真正找出工作作风的差距所在,真正找出工作质量的差距所在,求得解决问题的办法,把学习成果化作改进工作和作风的强大动力。4月初,各基层党组织将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心得体会统一报送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5、加强学习交流。要认真做好信息报送工作,把好的经验做法及时进行总结,上报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将对各基层党组织的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指导检查,对做得好的予以表扬,对做得不好的予以通报批评,并责成延长学习时间,扩增相关学习内容。

6、强化检查督导。各基层党组织要在本单位实施方案的框架内制定好切实有效的学习活动计划,于3月5日前将计划报学校教育实践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严格按照计划开展工作并注意听取收集各方面的意见。在学习教育过程中,各基层党组织活动领导小组要全方位负起责任,认真督促检查党员干部的学习情况,保证学习教育活动既扎扎实实又效果明显,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思想认识基础。

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的工作十分重要,对推动整个活动的开展意义非常重大,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缜密部署、协调联动,注重细节,把学习教育活动抓紧抓实抓好,掀起教育实践活动的高潮。同时要处理好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借教育实践活动的东风使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2月28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政编码:05002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