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安排

作者:admin    点击数:0    发布时间:2014-03-19 15:37:37

党的十八大是推动中国发展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大会,是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系统部署的大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按照校党委的统一工作安排,为认真学习、深刻理解、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尽快把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动新闻传播学院发展的各项任务上来,扎实推进我院教学、科研建设,促进学院行政管理、学生工作,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开展“旗帜·道路·发展”为主题的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教育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1、解读十八大,精神要点把握它

1)为加深学院师生对十八大报告的理解,126日,学院党委将邀请公共管理学院朱月龙教授,为师生党员做专题辅导,就十八大报告进行解读。

2)为推进党的十八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大学生头脑,教工支部以“责任教师领航行动”为依托举办特色活动,促进责任教师与联系宿舍的学生就学习十八大精神开展深入交流,坚持立德树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教育全过程,努力提高教师的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

2、感悟十八大,复兴之路看变化

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的重要举措,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12月中旬,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北京观看《复兴之路》历史展览,引导师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讲话精神,

帮助师生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激励师生在岗位上创先争优,脚踏实地、埋头苦干。

3、学习十八大,空间微博论天下

在网络上形成学院学习十八大的交流空间,发起全院学生在网络平台上展开学习十八大精神的讨论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包括QQ群、师生个人博客等,针对热点焦点问题,结合师生关心的实际问题,展开讨论,进行思想上的碰撞,传播正能量。

1)开展网络感言活动,设“学习十八大,畅想美丽中国”网络寄语专栏,党员通过qq群(群号:261484406)发表感言,以留言墙的形式展示学生对十八大的解读和体会。

2)师生党员在微博或群空间发表至少一篇学习十八大的博文,以此方式表达学生党员对十八大的理解和认识,将对十八大的学习和贯彻落实与学院的发展相结合。

4、献礼十八大,院歌励志你我他

为庆祝十八大的胜利召开,向祖国献礼,向110周年校庆献礼,以“颂歌献给党,唱响主旋律”为主题,12月中旬开展歌咏比赛,全院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参加比赛,表达当代大学生热爱母校、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怀,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5、展望十八大,美丽中国指日达

为深入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增强大学生生态环保的意识,让“美丽中国”概念深入人心,发挥专业特色,12月底前,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通过深入班级、宿舍、校园等场所,拍摄摄影或者视频作品,对所有拍摄作品进行评比,设立奖项,鼓励同学们用镜头捕捉身边的美丽。

6、共话十八大,“中国梦”里我长大

以“谈责任,话成长”为主题,要求各班级团支部在1221日前,组织学习十八大的主题班会或团日活动,紧密围绕《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胡锦涛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的学习,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开展学习感受和收获交流活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政编码:050024
管理入口